琉璃
 
  幻境
                                                                                                                                     
 
 
 
                                                                                                                           
     
 
西湖BLOG正在为您加载数据中……www.xhblog.com
一步江湖无尽期
<<  < 2008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笔墨留香客自评
西湖BLOG正在为您加载数据中……www.xhblog.com
幻境八卦迷踪阵
西湖BLOG正在为您加载数据中……www.xhblog.com
新莲朝露任悠然
西湖BLOG正在为您加载数据中……www.xhblog.com
幻境门边留言板
西湖BLOG正在为您加载数据中……www.xhblog.com
苦境简体版地图
扶摇直上九重天
西湖BLOG正在为您加载数据中……www.xhblog.com
苦境门派简览站
 凝然心是白莲花
西湖BLOG正在为您加载数据中……www.xhblog.com


  
 
 
西湖BLOG正在为您加载数据中……www.xhblog.com
   
 
 
感叹“立场论”
[ 2008-1-20 2:11:00 | By: 玄子素猫 ]
 

今天又见了“立场论”……不禁叹气……

我觉得有些魔界控,完全没能正视,自己喜欢的是魔,而不是人的事实。

常听到说“魔也有感情”“魔的爱憎比人更强烈”等说法,我很赞同。虽然魔和人不是同类,但也只是种族的不同。魔从不压抑自己的喜恶,实力至上,强者为尊。苦境的人呢?在剧中更多的表现出了现实社会中的贪婪,私心,各种压抑,权利,阴谋等,让人看了觉得,活得很累……有时身为魔比人幸福多了……

不知道为什么,看剧有人能看出,是苦境的人不给魔界一个生存环境的。

从魔界的立场上看,他们是在找一个生存的新空间;从苦境的立场上看,他们是在保护着自己的家园。这种为了自己的同类生存的感情,还表现的不够强烈吗?

魔界的魔,感情都是给自己魔界的同类——魔。
苦境的人,把感情都给自己苦境的同类——人。

两者的感情都是给了自己的同类。

魔为了生存而杀戮苦境的人,人为了生存而将魔杀死……

双方并没有错,都是怀着为了同类的强烈感情在战斗着。

魔界有魔界的立场,苦境有苦境的立场。有谁的感情不细腻呢?

我不讨厌魔界的魔,他们活得很自我,为战而辉煌,因死而壮烈。比苦境中的正道反派都要潇洒。

魔界的魔立场很明确,离开不稳定的魔界空间,让自己的同类能生存下去。

苦境的人立场很明确,抵抗来自异族的入侵,让自己的同类能生存下去。

仅此而已。

魔界的是魔,他们的感情再强烈再细腻,都不能将他们变成人。不要站在人的立场上说,魔的感情,因为那不是给人的。

魔对人没有感情。

人对魔没有感情。

给对方的,只有血。

(……我在写正经的,不要牵扯到同人文=   =|||)

有些魔界饭将魔界进苦境说成是移民,如果是YY的话,我们就不谈。

请正视,霹雳剧中,异度魔界想要的并不是移民,或许,他们想要的是殖民。

移民权……如果真的是想要移民……魔界出场时的那把火,已经把谈判的余地烧没了。

还记得电影《独立日》中,总统问到外星人“我们不能和平么?”时,外星人回答到“和平?没有和平”。是谁不希望和平?

魔界在一出场就火烧了那么多村庄的时候,可曾想过要和苦境的人做一次移民谈判?

非我族类,其心必异。谁又不可悲呢?

其实很多事情,要说到立场,都情有可原。特别是在霹雳中,除了那种一开始就确定坏到骨子里的坏人,有多少反派角色不是有自己的立场,自己的责任,自己的苦衷呢?

用嘲笑的语气说着苦境的正道,也许能将自己对现实中的黑暗的嘲弄表现出来吧……

————————————————————————

这段为半正经:

我对所谓正道反派没什么感觉,只是正好喜欢素素,然后连他身边的人一起喜欢,正好都是官方定义的“中原正道”而已。虽然我不知道如果素素是反派我会怎么样,不过我想官方也不会用一个反派来做那么长的剧的主角吧,更何况武侠剧也是惩恶扬善为目的的。或者说如果素素不是主角……我将老剧从《血路》补到《九皇》后,才发现自己喜欢上了素素这个复杂的角色,在这之前我纯粹的喜欢剧,纯粹的将同人文当原创看。——这两个“如果”还真纠结啊……

不过因此被归入“正道控”“主角控”而被说成圣母,也很无奈咯。

我也有我的立场啊  =_________________=

(小声:今天去玩得有点晚,现在困到不能不睡了,明天白天还要出门……站我的立场,明天可能赶不完六道你要的青素字母了T — T,我……我……我去睡了……)

结尾OS:……这段完全不正经……

其实起肖是好事,=   = ||||| 能趁机做些平时不敢做的事情,然后恢复了不认帐……比如素素……你竟然踢书爸耶……老实告诉我,你被罚抄了多少遍经书?

其实入魔是好事,=   =||| 也能趁机做些平时绝对不会做的事情……比如小钗……你就这么一道剑气给素素,那血溅得似乎有点多=皿=++++ ……书爸,罚他抄完云渡山书房的所有经书!

其实,最可怜的还是教主=  =|||,先不说没入魔没起肖的都惦记着他,连入魔的起肖的,都能起幻觉,把自己人当教主打……祸皇的偶就是平时不用了,武戏还是一场接一场,不知道有没有额外的补贴……

(六道:=  =+还不睡?能撑的话就给我赶紧写!抽打!)

(某只:Q Q我闪……)

(六道:一 一)

 
 
 
Re:感叹“立场论”
[ 2008-1-22 20:53:00 | By: 道长(游客) ]
 
道长(游客)= =……其实我觉得讨论这个很搞笑,这一切不都是编剧设定的吗|||||||有啥好讨论的……
就算在怎么追溯所谓魔与人的恩怨也是没有意义的,设定好这样就是这样喽,不过有句话说得好,一个巴掌拍不响,战争这种东西,谁对谁错很难评论吧。
所谓胜者为王败者为寇,谁对谁错自然是人来说的,殖民的确残忍,可不得不说,移民和殖民比起来,后者更有效率且实行起来方便,杀光一个土地上的民族取而代之比跟原本民族和平相处要来得简单和便利,在魔族的眼里,当然是用最便利的方式获得最大的利益。这种殖民手段世界历史上不是没有不成功的例子,当初英国占领北美杀了多少的印第安人民啊,现在有多少人能说英国不对吗?说他们血腥暴力疯狂残忍吗?摊手,事实就在这里,你成功了就是对的,比如说那些英国人;不成功那就只好被人骂,比如那些日本人……
再说这些东西,不就是人编出来的嘛,反正反派组织总是要被正道灭掉的,千古定律,让人家怨念几句也不是不可以,要知道,我们在下面再怎么争吵,那最后还是编剧说得算不是……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感叹“立场论”
[ 2008-1-20 22:15:00 | By: 路过2(游客) ]
 
路过2(游客)普生大师是东瀛人,但他没有站在东瀛的立场觉得东瀛扩张领土没错,反而是站在中原这边。

所以不管立场是什么,先侵略的一方就是错,你说你在家住得好好的,突然有帮人冲进来把你一家老小宰了,然后说我们穷的过不下去了,所以迫不得已才出来抢劫杀人——显然这样是错的,如果因为自己上有八十老母下有嗷嗷待哺的孩子,就可以将侵略杀人合理化,不就太奇怪了。


所以本来控正道还是控魔界都没有错,但是因为喜欢就去将杀人残忍的行为美化顺给予肯定,应该就对不了吧。

你可以说,就算他杀再多人我都喜欢他,没办法,喜欢了就是喜欢了,但如果说,我喜欢他,所以他杀人杀得好,那些人死得活该,那就点点点吧。
以下为玄子素猫的回复:
所以嘛,我只是单纯的不喜欢老说站什么立场,没有错,情有可原……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感叹“立场论”
[ 2008-1-20 12:30:00 | By: ffffaaaa ]
 
ffffaaaa所谓

魔道控就是——魔杀人是很正常的,人胆敢反抗才是不正常的……魔界阴谋诡计很正常,人用阴谋诡计就很反常……

正道控是——魔杀人是很正常的,人不反抗才是不正常的……魔界阴谋诡计很正常,人不用阴谋诡计是说人类全是笨蛋直肚肠?

想想戏里哪里表现出中原不让魔族住呢,中原魔族都住了几千几万年了,更不要提什么外星人、吸血鬼、光暗精灵、河童、怪兽之类的,也不见有人提抗议说非我族类不得入住中原。只是异度魔界找上门来杀人放火,怎么会有人不去反抗呢,几场抗争打下来,死几个人或几个魔,仇就这么结下了,其实与立场也无关,就是每个种族解决问题的方法不一样。

魔族喜欢直接了当的解决问题,想要的东西就去抢,想占领一个的地方就先杀光这地方原有的人。

人类嘛还是比较喜欢协商解决,用些迂回的手段,没魔这么干脆啦……
以下为玄子素猫的回复:
我也觉得,魔做事干脆,因为有力量,所以自信吧。
人嘛,可能是喜欢偷懒啦,因为力量的不足,而采取迂回的手段来达到目的
真累……
 
 
 
Re:感叹“立场论”
[ 2008-1-20 9:33:00 | By: - -(游客) ]
 
- -(游客)嗯,所以萌上正道的人很幸福,但是请别从正道的角度看魔界,如你所说两边都没错,同样魔界控和正道控也理应没错- -

魔界控既然是魔界控他们自然从魔界的角度看剧,正道控则从中原的角度看剧,既然正道控从中原的角度谴责魔界的做法,那么魔界控从魔界的角度为魔界说话又有哪里不对?
以下为玄子素猫的回复:
……我的日志是说,不要站苦境,站人的角度,为魔界和魔说话……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感叹“立场论”
[ 2008-1-20 4:59:00 | By: 宝藏阿铛 ]
 
宝藏阿铛结尾OS的倒数一句话看喷了...........
祸皇你就素街头霸王的象征么....
--------------
哎..立场是很痛苦的东西啊.........
但是没了立场...哪还有霹雳
以下为玄子素猫的回复:
因为最近补剧,看到萧中剑入魔把宵当六祸打……我整个都JIONG了嘛= =
咋最近出现幻觉的,都把朋友当六祸啊。

我同意立场是很痛苦的东西啦,因为它让人必须做出选择嘛,不过正如你说的,霹雳里面其实很多都是立场的矛盾激化罢了
唉……
 
 
发表评论:
西湖BLOG正在为您加载数据中……www.xhblog.com
 
     
 
 
这是玄子的猫窝哦~~
 
     
Powered by Oblog.